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吴朝晖校长会见美国康奈尔大学代表团

10月22日,美国康奈尔大学副教务长Wendy Wolford一行访问我校,吴朝晖校长会见来宾,外事处、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谈中,吴朝晖向来宾介绍了浙江大学的最新发展,尤其是涉农学科的综合实力和战略布局。吴朝晖指出农业可持续发展以及食品安全是全球共同关注的议题,两校在农学、食品科学等领域已开展了长期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希望继续深化合作,携手康奈尔大学,就中美两国乃至全球共同面临的生态、环境挑战共探创新型解决方案。Wendy Wolford表示康奈尔大学与中国的交流源远流长,2016年成立康奈尔大学中国中心,旨在进一步加强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与交流。浙江大学是康纳尔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期待拓展更多合作领域。随后,双方就共建常态化交流机制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
此外,康奈尔大学代表团外事处、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就深化农学领域合作进行了会谈。Wendy Wolford一行还访问了我校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并就新型城镇化领域的合作签署协议。
康奈尔大学成立于1865年,是美国常春藤盟校之一,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4位。两校于2011年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在农业、生命科学、环境科学领域开展“2+2”双学士学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