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加拿大留学选择航空航天专业有什么优势

航空航天工程
航空航天工程是工科专业里的一项,目前加拿大只有极少数几所大学开设此专业,如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卡尔顿大学和瑞尔森大学,而且对国际生要求极高。一般情况下,申请人 ( 包括加拿大本国公民申请人 ) 基本无法直接被录取进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只能先进入机械工程专业学习两年的工程基础课程,如果两年专业平均分在 75% 以上 ( 各学校要求不同,会有上下浮动的可能,具体需要由学校确认 ) 才被允许在大三的时候进入流体力学工程方面,进而可以接触航空航天知识。

飞机维护专业
飞机维护专业是一个对技术要求比较高的专业,其就业非常精准。一般也只在加拿大学院类高校开设此课程。学生要学的知识也非常专业化。学生不仅要了解飞机,还要了解机械工程和力学。课程主要包括飞机结构,飞机配件,飞机材料,飞行电子系统,航空数学和物理,液压系统,燃油系统等。

航空管理专业
航空管理专业是一门将航空飞行实践操作和商业管理结合在一起的专业课程。学生将要学习到的知识涉及面非常广泛。加拿大一般只在学院类高校里开设此课程。相对比航空航天工程专业,此专业的录取难度稍低一些。学习内容包括:模拟飞行实践,了解加拿大民航法律法规,星空联盟具体合作细节和协议,通信科学,计算机技术,人力管理,社会科学知识等。

就业方向
在加拿大,有学士学位的航空航天工程师刚开始工作时的年薪会达到 46900 美元。硕士的起步薪酬 59900 美元,博士的起步薪酬是 64100 美元左右,所有的工程师都会享受假期和病假工资、带薪假期、健康保险、人寿保险和退休金这些福利项目。
加拿大多数省都要求工程师有执照。工程师的执照分为两个级別。专业工程师要完成授权的工程课程,有 4 年工程经验,并通过笔试。不过,工科毕业生不需要等到有了 4 年经验以后再开始申请执照。那些在毕业后通过基本工程测试的人,称为练习工程师或实习工程师。加拿大认证的有效期通常是 10 年。在获得必要的工作经验后,可以参加第二级考试,即工程原理与实践考试,以获得专业工程师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