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吴朝晖校长率队访问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

12月10日至11日,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受邀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材料、电气、控制、化学、化工等多学科代表访问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推进重点领域合作,深化校际合作关系。
12月11日,吴朝晖与剑桥大学校长Stephen Toope教授、科研副校长Chris Abell教授、外事副校长Eilís Ferran教授举行会晤。双方对两校在工学、管理学、理学、医学等领域的合作基础与增长潜力给予高度肯定,一致同意持续支持学科间切实开展深入合作。双方就中英高等教育最新发展情况交换意见,期待携手把握未来合作机遇,应对不断变化的国际形势和挑战。
访问当天,由浙江大学与剑桥大学联合举办的生物技术研讨会在剑桥大学克莱尔学院成功召开。研讨会由剑桥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主任Christopher Lowe教授主持,围绕仿生学、生物医学材料、生物医学工程三个主题展开研讨,分别由剑桥大学化学系Jonathan Nitschke教授、材料科学与冶金系Serena Best院士、前副校长Nigel Slater院士主持。
研讨会共吸引两校50余名师生参加,双方教授代表分别介绍最新的研究情况并进行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以生物技术交叉研究为主题,围绕国际科研合作中整合资源、凝聚方向、扩大影响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讨论并形成多项建设性意见。浙江大学与剑桥大学在多学科层面建立了较为广泛的合作关系,通过不断深化教授间的合作,进一步打造深入的跨学科、机制性合作,建立伙伴关系平台。
在剑桥大学,吴朝晖一行还走访了先进光子学与电子技术中心(CAPE)、麦克斯韦中心(Maxwell Center),了解剑桥大学推进产学研合作的最新理念和举措。
12月10日,吴朝晖会见帝国理工学院校长Alice Gast教授、外事副校长Maggie Dallman教授。双方回顾了两校在绿色能源、近海工程、数据科学等多个领域的实质性科研合作以及活跃的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对合作的水平与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双方就深化下一阶段校际合作关系达成共识,并围绕大学与创新生态系统构建交流意见。
吴朝晖一行还参观了帝国理工学院能源未来实验室(Energy Futures Lab)、数据科学实验室(Data Science Institute),调研该校前沿交叉科研平台的运行模式与发展机制。
访问期间,吴朝晖看望了英国浙江大学校友代表,中国驻英国使馆公使祝勤、英国浙大校友会李雪琳等10余名校友参加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