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浙江大学与一桥大学举行视频“云”签约

7月3日上午,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与一桥大学校长蓼沼宏一(Koichi Tadenuma) 教授通过视频连线,签署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学生交换协议,正式建立两校合作伙伴关系。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敏参加会议,见证“云”签约。
吴朝晖表示,浙江大学近年来大力推进人文社科的发展,提出了“面向2035的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并积极推动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到人文社科领域,开展交叉学科研究。一桥大学的人文社科方面有着很强的实力,引领着日本相关领域的发展。希望两校在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加强合作,并开展人才联合培养。
蓼沼宏一表示,一桥大学是日本非常古老的一所大学,建校145年以来为日本人文社科领域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特别是经济、管理、法学等学科在日本享有较高声誉。希望双方在大数据与社会科学交叉研究领域开展合作,共建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一桥大学成立于1875年,位于东京,是日本唯一一所专攻人文社科的小规模精英大学,入选日本“指定国立大学(Designated National University)”计划。该计划设立于2016年,旨在支持构建世界最高水平教育与研究基地。截至2019年,共有7所大学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