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吴朝晖校长与香港中文大学段崇智校长视频连线

8月11日下午,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与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进行视频连线,洽谈两校合作。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香港中文大学常务副校长陈金梁、副校长霍泰辉、副校长岑美霞及两校交流合作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连线。
双方就新冠疫情互致慰问,介绍了各自学校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在教学科研和医疗救助领域采取的创新举措,并深入探讨了后疫情时期有效拓展和深化校际合作的途径和模式。
段崇智表示,浙江大学是香港中文大学在内地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希望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拓展新常态下的科研教学交流,并提议借助“C9+3”等平台加强协作,共同发声,提升高校的全球影响力。
吴朝晖对此表示赞同,并提议两校加强规划引领,聚焦战略合作,在国际格局深刻变化的后疫情时代,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交流模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等领域开展创新合作。
香港中文大学成立于1963年,是香港地区乃至亚洲首屈一指的大学。与我校自1991年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共建有肝病及消化病联合研究中心、先进光子学联合研究实验室、天然药物与毒理学联合实验室和人类生殖及相关疾病联合研究中心,并同为APRU(环太平洋大学联盟)、WUN(世界大学网络)、C9+3成员单位和绿色大学联盟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