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英国留学建筑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建筑专业的毕业生就业方向非常广泛:
•建筑设计单位、设计所、工作室、等建筑行业的设计单位,主要从事建筑物的设计和有关建筑的研究工作,内容可涵盖各种民用与工业房屋及群体的综合设计、室内外环境设计、建筑装饰装修设计,建筑修复、建筑雕塑、有特殊建筑要求的构筑物的设计;
•在高校从事研究工作或任教;
•在城市规划、城市建设部门、政府管理部门从事管理规划工作。
•也有人从事房地产行业和房地产开发。

英国留学建筑专业的细分方向
1.建筑设计
建筑设计是建筑专业中最常见的方向之一,在英国的建筑学院中也是最常见的专业。在这个方向上,学生将学习建筑设计的基本原理、技术和工具。他们将通过学习建筑历史、建筑规划、建筑构造以及建筑材料等课程,培养自己的创造力和设计能力。毕业后,他们可以从事建筑设计师、建筑工程师或者自由职业者等职业。
2.城市规划
城市规划是建筑专业中与城市发展密切相关的方向之一。在这个方向上,学生将学习城市规划理论、城市设计方法和城市规划政策等课程。他们将了解城市规划的历史和发展趋势,学习如何制定城市发展计划,设计城市空间布局,并解决城市发展中的各种挑战。毕业后,他们可以从事城市规划师、城市设计师或者政府部门的城市规划相关工作。
3.历史建筑保护
历史建筑保护是建筑专业中负责保护和修复历史建筑的方向之一。在这个方向上,学生将学习历史建筑的价值和意义,了解不同历史时期的建筑风格和技术。他们将学习如何进行历史建筑的保护和修复工作,包括建筑材料的选择、建筑结构的加固和历史建筑维护的技术。毕业后,他们可以从事历史建筑保护师、文物保护专员或者建筑修复师等职业。
4.可持续建筑
可持续建筑是建筑专业中关注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的方向之一。在这个方向上,学生将学习如何设计和建造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能源消耗、降低碳排放和提高环境质量的建筑物。他们将研究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建筑节能技术和绿色建筑材料等内容。毕业后,他们可以从事可持续建筑设计师、能源顾问或者可持续发展咨询师等职业。
5.室内设计
室内设计是建筑专业中关注室内空间设计和室内环境的方向之一。在这个方向上,学生将学习如何设计符合人体工学和审美要求的室内空间,包括公共建筑、商业空间和住宅空间等。他们将学习室内设计的原则、色彩搭配、家具布局和照明设计等内容。毕业后,他们可以从事室内设计师、展览设计师或者家居装饰设计师等职业。